“笑脸男”持刀威胁交警 被制服后称:我已出名了 全讯网新2

2013-03-10 14:39

 昨日上午十点半左右,株洲市芦淞区中心广场,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芦淞交警大队民警在执法中,扣留了一辆违法摩托车,扣留时,情绪失控的驾驶员刘某拿着菜刀威逼交警归还。三名民警奋勇夺刀,2名民警在夺刀过程中受伤。刘某的同事对此事颇感惊讶,“他平时很有礼貌,见到人,脸上总是带着笑。”本报记者谢敏王欢株洲报道 88娱乐城,

  昨日上午,在中心广场,芦淞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金锐带队执勤。10点25分,一辆从新华西路往河西方向行驶的摩托车,因仅有一块前车牌,而且污损严重,被交警拦了下来。

  司机无证驾驶,被扣后持刀威胁交警

  交警通过调查发现,摩托车司机姓刘,株洲县龙凤乡人。摩托车一年未年检;驾驶证、行驶证均无。交警告知刘某,“根据你的违法行为,车辆将被依法暂扣。”

  “这是我的饭碗,你们不要扣留它。”刘某情绪开始激动起来。被交警拒绝后,刘某说了几句狠话便离开了现场。几分钟后,正在金锐开具《暂扣证》时,刘某从一家商店走了出来,向金锐靠近。“你们今天要是不把车还我,就别怪我不客气。”刘某一边叫着,一边从背后的皮带中抽出一把菜刀,菜刀用纸包着,是他刚从商店买的。

  怕持刀者伤及群众,过路民警夺刀负伤

  当时,芦淞公安分局副局长丁新华、110指挥中心主任郭建、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史三忠三人正好因公经过现场。三人下车后,围成三角形,将刘某围在中间。TT娱乐城,

  民警劝告刘某:“有什么事,我们保证公平公正对待,你别太冲动,如果你执意要行凶,将会变成刑事犯罪,违法变犯罪,对你不利啊。”

  “我们稳定他的情绪,本来都差不多可以冷静下来沟通了。”史三忠说。但围观者越来越多,不少市民拿出手机进行拍摄,刘某的情绪又变得激动起来。

  “你们都不要过来,把车还给我。”刘某挥刀冲向路中,划坏了过路的汽车。3位民警见状果断采取强制措施,合力将刘某手中的菜刀夺下。在夺刀的过程中,因刘某奋力反抗,导致两名民警的手被割伤。其中,丁新华右手受伤,在医院缝了五针。

  □延伸阅读

    “不要采访我,我已经出名了”

  据建设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,持刀者刘某是某超市装空调的临时工。

  “不要采访我,我已经出名了。”中午,在建设派出所,情绪仍未平复的刘某被铐着手铐,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。

  记者从刘某的单位了解到,去年3、4月,刘某只身来到株洲市某百货公司家电维修部,二十七八岁,才开始学习维修空调。事发前,刘某的手头并不宽裕。全讯网,据刘某的一位同事回忆,刘一般只抽软白沙,还是有节制地抽。但出事前一天,他一根接一根地抽烟。

  “刘这人很有礼貌,见到人,脸上总是带着笑,”他的一个女同事如此评价他。“有些时候,有些活(维修工作)一个人不好做,你叫他,他就会过来帮你一起做,做完之后,不拿一分钱报酬。”一位中年维修师傅说。长株潭报